团市委联合市教育局、市司法、市法宣办举办“健康成长 与法同行”青少年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1月15日,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市法宣办在市第九中学联合举办三河市青少年法律知识竞赛(初中组)决赛。

竞赛以“健康成长·与法同行”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推进法治三河建设工作,引导青少年崇尚法律、学习法律、遵守法律,增强法治宣传教育感染力、渗透力和号召力。通过层层选拔,第七中学代表队、第三实验中学代表队、第九中学代表队等6支代表队入围决赛。决赛场上,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比赛,确定出了一、二、三等奖,并为其颁发奖牌及法律知识图书。

此次竞赛,全方位考察了青少年学生的宪法知识及与青少年密切相关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义务教育法》《刑法》等法律知识。


三河首页    未成年人    团市委联合市教育局、市司法、市法宣办举办“健康成长 与法同行”青少年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创建时间:2019-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