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12月“廊坊好人榜”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

好人是一首歌,悠扬而动听;好人是一泓清泉,甘甜而温润……1月11日,由中共廊坊市委宣传部、廊坊市文明办主办,中共三河市委、三河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共三河市委宣传部、三河市文明办协办的12月“廊坊好人榜”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市文化中心影剧院举行。三河市四大班子有关领导、市直各单位主管领导、历届道德模范代表、中学生代表、各有关系统代表、群众代表等600余人共同观看了揭榜仪式和现场交流活动。

 2018年12月“廊坊好人榜”揭榜 

12月“廊坊好人榜”发布仪式中,中共廊坊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廊坊市文明办主任梁雪梅,中共三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志英,三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振江,三河市政府副市长马美宇,三河市政协副主席夏凤英共同为12月“廊坊好人榜”揭榜,共有10人(集体)入选,其中我市敬业奉献模范李婧莲、孝老爱亲模范史雯菁光荣上榜。

主持人与道德模范代表现场访谈互动

在现场交流活动中,表彰了18位第七届道德模范和10名2018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在他们中间,有恪尽职守,身怀舍身忘家情怀的敬业奉献模范代表祝志敏;有大爱无声,奉行孝道是百善之首的孝老爱亲模范代表牛作强;有一诺千金,把诚信作为举手投足标尺的诚实守信模范代表李云龙;有老当益壮,发挥余热为社区志愿服务奉献爱心的助人为乐模范代表张会清;有义无反顾,勇闯火海挽救他人生命财产安全的见义勇为模范代表李志强;有风华正茂,在广博的书海中执著追梦的“新时代好少年”杨子菡……这些闪耀着道德光辉的模范典型,用善行把阳光和温暖的种子传递给了身边的每一个人。


颁发“道德传家宝

当天的活动通过事迹短片播放、主持人与道德模范代表现场访谈互动、颁发“道德传家宝”等环节生动展现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大屏幕上感人的画面和模范代表质朴的话语让整场活动充满着爱的温情、洋溢着爱的味道,现场观众在感动之余,用一次次热烈的掌声和盈眶的热泪表达对道德模范由衷的敬意。

近年来,三河市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相继开展了“最美三河人”评选和道德模范评选活动,涌现出了大批先进典型,学习好人、争做好人、礼遇好人蔚然成风。通过持续活动开展,使讲道德、崇善行、学先进、做好人内化为广大群众的自觉追求和行为习惯,让文明风尚成为全市人民的内在底蕴和良好品质,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三河提供了强大道德支撑。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我市举行12月“廊坊好人榜”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
创建时间:2019-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