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 情暖寒冬 三河城管夜间救助醉酒老翁

 2018年12月17日晚九时许,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特勤大队在夜间巡查至府东路天一饺子馆时,发现有一位老人横躺在马路中央。过往车辆及行人都尽量避让老人,无一上前进行扶助,执法队员见状毫不犹豫地迅速上前将老人扶起。

执法队员发现这位老人浑身散发着浓浓的酒气,显然饮酒太多,他们耐心地询问其家人姓名、联系电话以及家庭住址等情况,但是老人始终也说不出来。老人一直诉说着自己的不易,想要自杀,言语中透露着对社会的不满。执法人员判断老人可能有什么不顺心的事情,所以借酒消愁,为防止老人做出极端的行为,他们一直耐心地与老人进行沟通,认真聆听老人的倾诉,为老人进行心理疏导。同时执法人员及时与辖区派出所联系,为安抚老人情绪,防止发生意外,与民警一同将老人送至收容所,待老人清醒后再帮助其寻找家人。

在这寒风凛冽的冬日夜晚,执法队员们用实际行动温暖着整个城市。作为执法人员,他们胸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在遇到市民群众需要时临危不惧,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弘扬社会正气、传播正能量,充分展示了新时期三河城管人乐于助人、敢于担当的风采。




三河首页    文明创建    助人为乐 情暖寒冬 三河城管夜间救助醉酒老翁
创建时间:2018-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