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宾北路街道开展“整洁环境助脱贫•暖心服务在行动”活动

2018年11月16日上午,迎宾北路街道团委组织机关青年、辖区燕京理工学院大学生志愿者20余人到街道定点帮扶的西城子村朱占祥等三户贫困户家中开展“整洁环境助脱贫·暖心服务在行动”活动。帮助贫困户改善家庭卫生状况,整洁生活环境,促进其提振精神,提升文明素养,力争早日脱贫。街道党委书记亲临现场指导活动开展情况。

此次活动分三组进行,在街道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机关青年和大学生志愿者分别深入到西城子村朱占祥、王福玉和王立民三户贫困户家中开展活动。

在贫困户王立民家中,机关青年和志愿者们见到他们家的窗户布满了尘土,二话不说就开始擦玻璃,没擦几下盆里的水就黑了,大家不怕脏,不怕累,坚持把玻璃擦到窗明几净,映着今天的灿烂阳光和碧蓝的天空,窗子亮了,王立民老人家的心情也亮了,激动地说:“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在贫困户王福玉家中,机关青年和志愿者们推开屋门,发现杂物太多无处下脚,连站的地方都显得很紧张。志愿者们弯下身子,立即开始清理屋子里的杂物,并把衣服、鞋袜等叠放整齐。然后开始打扫屋内卫生,有的负责扫地,有的负责墩地,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杂乱不堪的物品全部整理好。

在贫困户朱占祥家中,院子里堆满了杂物,这与街道刚刚帮扶装修一新的屋子形成了很大反差。机关青年和志愿者们纷纷动手将院子里的杂物分类,衣服、被子叠好收进衣柜,锅碗瓢盆全部收拾好放进厨房,还给他们的卧室铺上了崭新的床单被套和温暖的棉被。屋里屋外的地面卫生收拾好了,院子里的杂草杂物清理干净了,过冬吃的大白菜也苫盖好了。朱占祥老人家激动地说:“真是想都没想到啊,党的政策帮助到我们家中”。

经过一上午的时间,三户贫困户家中面貌焕然一新,机关青年与志愿者们的脸上、衣服上也都被灰尘和汗水画出了印迹。当大家看到收拾得干净整洁的房屋院落,每个人的脸上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街道党委书记昝向辉同志在贫困户家中和他们拉着家常,关心久病在床的老人身体有没有好一点,这几天吃的多不多,胃口好不好,嘱咐贫困户家人们要坚定脱贫信心,勇敢面对困难,街道党委会尽最大的努力帮助他们在生活上和精神上早日脱贫。

精准扶贫只有实地感受,才能了解贫困户的需求,才能真正做到关心到关键,扶贫到根本。迎宾北路街道通过此次活动大大激发了机关青年、辖区大中专院校学生志愿者关注扶贫、投身扶贫、助力扶贫的热情,拉近了与贫困户的距离,让贫困户真正感受到亲人般的关怀,切实做到将街道党委、办事处的温暖送到了贫困户的心坎上。(迎宾北路街道  宋欣欣)




三河首页    志愿服务    迎宾北路街道开展“整洁环境助脱贫•暖心服务在行动”活动
创建时间:2018-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