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到迎宾北路街道燕航社区督导调研打击传销工作

燕京航城社区作为建设标准较高、基础设施完善、居民和谐宜居的新型社区,因其拥有流动人口1万余人,房屋出租率高,易于滋生传销等犯罪活动。三河市委、市政府、迎宾北路街道党委、办事处选取该社区作为试点,因地制宜,解剖麻雀,开展了打击传销系列活动,坚决捣毁传销窝点、清查传销人员,防止回流回潮,取得了显著成效,并将其经验成果推广到全市,让传销分子无立锥之地。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价监竞争局副巡视员杨洪丰一行来到迎宾北路街道办事处燕航社区对打击传销工作进行实地督导和调研。河北省工商局、廊坊市政府相关领导,廊坊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韩占山,迎宾北路街道党委书记昝向辉及街道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杨洪丰一行首先来到了燕京航城小区广场,查看了打击传销活动展板。迎宾北路街道党委书记昝向辉同志介绍了打击传销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的具体工作方法和工作成果。通过开展打击传销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等多样化的宣传活动,实行专人专责登门入户摸排居民信息和出租房屋信息,联合公安、工商打传队共同开展专项打击行动和对从事传销出租房屋实行“三断三清”、社区志愿巡逻队定期回访巡查杜绝传销人员回流等活动,共查封非法传销出租房屋309户,清理清退传销人员501人,有力打击了传销违法活动的嚣张气焰。

随后,杨洪丰一行来到燕航社区居委会,实地查看了该社区传销“清零”工作的相关内容。燕航社区居委会主任刘红训同志向其讲解了社区的基本情况,各幢楼房居民居住情况、房屋对外出租情况、承租人的基本信息和社区网格化管理情况等。杨洪丰等一行人充分肯定了该社区打击传销工作的细致程度。

接下来,杨洪丰一行人来到小区广场西侧的打击传销宣传活动现场,与参加活动的居民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询问了群众们打传前后的生活变化。居民们纷纷表示,打击传销工作开展以来,小区的治安和居住环境有了明显的改善,居民的安全感和归属感都有了很大提升。

最后,杨洪丰一行观看了迎宾艺术团参演的“重拳打击传销·共创和谐社区”为主题的文艺汇演,并对迎宾北路街道打击传销“清零”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要求街道社区继续保持当前的良好工作状态,在取得显著成效的同时,还需提高警惕、时刻绷紧一根弦,防止传销再次回流,彻底根除传销活动滋生的土壤。(迎宾北路街道  何欣)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到迎宾北路街道燕航社区督导调研打击传销工作
创建时间:2018-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