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烈士公祭活动

9月30日烈士纪念日之际,三河市在烈士陵园举行烈士公祭活动,市四大班子领导同各镇区街道、各单位负责同志、社会各界代表、老战士、军烈属、优抚对象代表一起,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表达缅怀追思。

韩占山、刘连杰、王凤海、孟建政、张晓明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烈士公祭活动。市长刘连杰主持烈士公祭活动。

苍松翠柏掩映下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庄严肃穆。上午9时,烈士公祭活动正式开始。礼兵就位,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全体人员脱帽,向烈士默哀。

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铿锵有力的旋律像铮铮誓言,回荡在烈士陵园上空。


全体人员向烈士敬献花篮,廊坊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韩占山上前,神情肃穆地仔细整理缎带。

刘连杰说,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伟大精神,是爱国主义的精隨和灵魂。各单位要根据工作实际,拓宽教育渠道,丰富教育内容,既可以邀请老红军老党员、英雄模范、史学工作者作传统报告,也可以组织演讲会、座谈会,举行入党、入团宣誓等活动,促进教育形式由单纯的祭扫、瞻仰,向与社区文化、校园文化、村居文化相结合方向转变。对革命烈士家属要进行走访慰问,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勉励他们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建设幸福家园。

刘连杰说,继承先烈遗志,发扬英雄传统,推动科学发展,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让我们把先烈们留下的珍贵精神财富代代相传,使烈土们的不朽精神在各条战线、各行各业开花结果,发扬光大,告慰烈士们的在天之灵,为三河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努力奋斗。

鲜花寄托哀思,凭吊烈士英魂。大家依次向纪念碑敬献鲜花,瞻仰烈士纪念碑。(来源:智慧三河手机台)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我市举行烈士公祭活动
创建时间:2018-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