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18年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招生工作会议

17号,我市召开2018年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招生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今年的招生工作。

副市长张凤伶出席会议并讲话。她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严格按照《2018年中小学幼儿园招生方案》要求,扎实开展各项工作,要坚持“就近入学,划片招生”的原则,按照划定范围和招生条件进行招生,严格控制班额,起始年级不得超过55人,严禁出现大班额,确保我市顺利通过教育部、省政府的督查验收。同时,各校要及时向社会公开招生时间、招生条件、招生范围、招生办法等,积极做好家长咨询接待工作,提高招生工作服务质量。要严格审核学生入学资格,杜绝虚假户籍、房产、社保等现象。要严禁部门和人员在招生过程中递条子、打招呼、开后门;严禁任何学校、任何教师以不正当手段招揽不符合招生条件的学生;严禁社会个人或组织发布虚假宣传广告买卖生源,借机敛财。各学校校长作为本校招生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对本校执行招生纪律负总责,自觉接受学生及家长、社会、上级有关部门的监督检查。教育局作为学校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招生工作的监督管理,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监委要将各学校执行招生纪律情况作为近期的一项重点工作加强监管,严厉打击招生期间内外勾结、利益输送行为,确保招生工作公平、公正。




三河首页    工作提示    我市召开2018年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招生工作会议
创建时间:2018-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