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工商、人社、民政多部门联合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治理行动

为进一步纠正、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行为,近日,在市政府安排部署下,市教育局会同市工商和食药监局、人社局、民政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我市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了治理行动。

联合检查组集中对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展开检查,重点对学科类培训机构出现的“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不良行为进行治理,本次检查校外培训机构共65家。检查中发现8家培训机构房屋设施存有安全隐患,现场予以关停;对其余57家培训机构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其尽快到行政审批部门履行审批手续,其中对11家学科类培训机构存在“提前教学”行为当场予以纠正。

本次联合检查行动,表明了市政府治理校外培训机构的决心,掀起了我市治理校外培训机构工作的新高潮,营造了“诚信办学、合法经营”的社会氛围,同时呼吁广大学生家长客观理性看待校外培训,切忌盲目跟风、被虚假招生宣传所迷惑。

市教育局将持久发力,进一步加大对校外培训机构的治理力度,与相关职能部门强强联手、重拳出击,不断促进民办培训机构健康、和谐、有序发展。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市教育、工商、人社、民政多部门联合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治理行动
创建时间:2018-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