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凝心聚力,全面打响创城攻坚战

自全市吹响创建文明城市冲锋号以来,市行政执法局作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主力军,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以建设环境优美、秩序优良、服务优质、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为目标,全力以赴、精准发力,一鼓作气、一抓到底,全面打响创城工作攻坚战。

为进一步加快省级文明城市复检工作步伐,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在全市文明城市创建攻坚大会召开后,市行政执法局立即行动、周密部署,对照《任务清单》,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和措施,切实将工作任务细化到天、分解到项、责任到人,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责任股室、执法大队具体抓,多级联动,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

一、全面整治侵街占道,打通全市堵点、乱点

1.针对城区主次干道两侧乱堆乱放、乱摆乱卖、店外加工等侵街占道现象,集中开展了10余次大规模集中整治行动。先后对建兴路、育才路、迎宾路、永安路、贤人大街、文化艺术大街、鼎盛大街、新村路、泃河右路、市场街、康居北街等10余条城区主次干道及文化广场、人民公园、富达、华联、阳光南口、二小、新村市场、建兴市场周边等10余处重要节点进行整治。共张贴、发放宣传资料等1000余份,悬挂条幅30余条。出动执法人员1300余人次,执法车辆150余辆次,清理流动摊点及店外经营900余家,通过整治,使城区环境秩序明显好转,道路通行能力显著提高,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

2.针对城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周边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等问题,积极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以每日学校早、中、晚上放学时段为重点管控时段,采取车辆巡查及人员定点盯守等方式,坚决取缔校园周边摆摊设点,确保校园周边安全、畅通。共出动执法人员500余人,执法车辆30余辆次,清理取缔城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周边摆摊设点30余处。



二、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1.打好“摩的”治理攻坚战。为营造安全、文明、规范、有序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进一步加大摩的治理力度,全体动员、全员上路,以东西市区外环路以内为重点,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以“零容忍”的决心,强有力的举措,深入开展三(四)轮车专项治理行动,切实改善城区道路交通秩序及市容环境。截止到目前,共暂扣闯禁行三(四)轮3500余辆。

2.打好车辆乱停乱放攻坚战。为进一步缓解市区交通拥堵,改善道路交通秩序,有效净化城市道路交通环境,与市交警大队配合,开展机动车乱停乱放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对不按车位停车、随意停车、占据人行道或盲道停车等现象进行集中治理。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执法队员深入沿街门店、企事业单位,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规范门前非机动车的停放,使沿街车辆停放秩序明显好转。截止到目前,治理乱停乱放机动车10000余辆,规范自行车、电动车、摩托车停放9000余辆。


三、强化建设行为监管,重拳拆除私搭乱建。

1.加强对违建的巡查和打击力度。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一区三边”专项整治工作相结合,对违法建设进行拉网式排查,将违法建设落到现状图上,健全工作台账。明确违法建设的名称、建筑面积、占地面积、违法事实等情况,依法提出处理意见和整改措施,确定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形成了存量违法建设查处工作“一张图、一张表”。

截至到目前,已拆除违建共计26.4万余平方米。在廊坊市各县(区)“一区三边”工作中名列前茅,多次受到廊坊市通报表扬,我市被河北省评为2017年度集中整治“一区三边”违法建设先进市。

2.加强挖沟破路等施工行为监管。为进一步提高市政工程文明施工管理水平,控制施工扬尘污染,对城区范围内挖沟破路等施工行为加强管理。要求施工单位在施工现场设置标准围挡、警示牌及公示牌,施工中物料及时进行苫盖,施工后垃圾及余泥及时清运,同时对开挖处恢复情况进行核实检查。

 

规范广告牌匾,清除乱贴乱画小广告。

1.规范广告牌匾。按照“规范尺寸,规范材质,规范样式”的要求,及时拆除过期、废旧、残缺、违章或失去存在价值的户外广告及破旧牌匾、指示牌,清除乱贴乱画、乱吊乱挂以及视觉污染严重的悬挂物、粘贴物;严格户外广告审批程序,逐步对鼎盛东大街两侧门店进行广告牌匾统一改造。截止到目前,共拆除立式灯箱190余块、电子显示屏8块、竖式牌匾60余块,清理玻璃贴字550余条、清理破损广告布及私拉乱挂条幅130余条。

2.强化小广告治理力度。进一步精细小广告治理,督促小广告治理公司加强对城区主要街道两侧喷、涂小广告的巡查力度,做到随见随清。截至目前共清理小广告12000余条。

3.加大公益广告宣传力度。为进一步营造文明城市创建氛围,配合宣传部对公益广告投放点位实地踏勘,合理进行设置。同时,在高速出入口、城区出入口设置公益广告宣传栏5组;在鼎盛大街、迎宾路及富达、华联等重点路段、重要节点设置国旗、中国结500余组。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凝心聚力,全面打响创城攻坚战
创建时间:2018-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