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二幼儿园开展庆中秋系列活动



中秋佳节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又是一年中秋佳节。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孩子们体验节日的快乐,市二幼开展了以“爱满中秋”为主题的中秋教育活动。


活动一    月意浓浓

中小班幼儿开展了《月亮生日快乐》、《月亮你好》等绘本阅读活动,让幼儿在故事中感受月夜的美好。大班幼儿举行了中秋朗诵会,童声童语庆祝节日快乐。我园教师也举行了“迎中秋诗歌朗诵会”,大家通过诵读满蕴深情的名篇佳作,充分挖掘 "中秋节"深厚的文化内涵,现场一派其乐融融、中秋团圆的喜庆气象。


活动二    月儿圆圆

幼儿了解中华民族悠久的风俗习惯,体会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观看视频《嫦娥奔月》,了解中国古代神话传说;利用废旧物品制作中秋灯笼、纸粘土制作小兔子等,传递对祖国、对亲人的节日祝福,萌发热爱祖国的情感。


活动三    月饼甜甜

市第二幼儿园为全体幼儿准备了制作月饼的食材,让幼儿用冰皮制作出各种馅料的月饼,与家人一起感受中秋节团团圆圆的节日气氛。

本次中秋节活动以爱与分享为主题,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亲身感受到我国传统文化的氛围,增强了动手能力及参与乐趣,加深了与家人、同伴的情感交流,并在这个过程中体验了感受爱、传播爱的正能量。









三河首页    未成年人    市第二幼儿园开展庆中秋系列活动
创建时间:2018-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