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进校园 文化驻心间——市评剧歌舞团走进第九中学

9月11日,市评剧歌舞团组织戏曲进校园活动,以“知声腔国粹·爱家乡文化”为主题向市第九中学的同学呈现经典的戏曲表演。

开场节目——经典评剧《劝爱宝》,以真实的生活场景、幽默的语言、字正腔圆的唱腔,深受同学们的喜爱。戏曲引用经典的 “羔羊跪乳、乌鸦反哺”的道理,折射出父母养育子女不易,养育之恩如天如地,让同学们在欣赏艺术的同时,树立孝敬父母的良好美德。

乔秀平老师演唱的评剧选段《心灵的呼唤》,歌颂美好人生,展现深切的心灵体验和关怀。

李玉兰老师为同学们做了身段示范,动作极其优美,同学们在台下积极模仿, 感受戏曲的魅力。

主持人在演出中向同学们科普了戏剧知识,从中国戏曲中人物角色分类到戏曲分类,同学们认真听、专心记。在互动提问环节,大家纷纷积极举手参与。

戏曲进校园活动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让同学们深入认识了戏曲文化知识,激发了他们对戏曲的兴趣及热爱祖国文化、热爱家乡的美好情感。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戏曲进校园 文化驻心间——市评剧歌舞团走进第九中学
创建时间:2018-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