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点赞评议开始

 

  9月1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18年9月网络点赞评议正式开始。经广大网友踊跃推荐,各地文明办核实筛选,本月共推选出271名“中国好人榜”候选人。中国文明网将继续按“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对候选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宣传展示,供广大网友点赞评议。

  本月,在活动平台上,有一大批网友热情关注的凡人善举:安徽高勇、刘晓峰两位一线工人路遇小区楼房突发火灾,冒着生命危险多次冲进火场救出两名被困老人;黑龙江普通市民刘进朝12年照顾无血缘残疾人胜似亲兄弟;内蒙古退伍军人张轶邦8年捐款捐物累计20余万元,帮助17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青海电视值机员王炳中一个人坚守山巅岗位30载,热忱服务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四川农民漫画家程龙香35年义务传授漫画技艺,助推漫画传承发展;浙江乘客谢上璠面对大巴司机突然昏厥,他勇伸援手30秒把住方向盘救下全车乘客。如果您身边也有这样的好人好事,欢迎登陆身边好人线索推荐展示平台(http://haoren.dc.10086.cn/)进行推荐,中国移动手机用户还可以编发短信发送至106581055随时随地推荐线索。您推荐的“身边好人”经筛选、核实后将有机会成为“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自2008年5月开展以来,发动广大群众通过网络、手机短信等方式在日常生活中发现好事、在熟悉人群中推举好人,不断掀起了推荐评议身边好人的热潮,推举了一大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身边榜样。(中国文明网 王楠)


三河首页    资讯广场    2018年9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点赞评议开始
创建时间:2018-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