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 成功举办“养成好习惯,喜迎开学季” 主题连环画系列活动

新学期伊始,学生们又投入到了紧张的学习之中。市图书馆为了让孩子们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同时,又能了解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感受中华连环画的魅力,充实课余生活,特于9月8日在少儿活动室举办“养成好习惯,喜迎开学季”主题连环画系列活动,此次活动共吸引40余组家庭的参与。

活动过程中,老师首先带领孩子们了解并阅读《中华连环画数字图书馆》数字资源,向大家展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接着,通过各种有意思的互动游戏,帮助开学伊始的孩子们调整状态,培养习惯,迎接新的学年。最后,到了创意“绘”开学的环节,所有的小读者将开学寄语通过绘画和文字的方式表现在纸上,绘画的过程中,孩子们发挥想象力,尽情描绘属于自己的开学生活。虽然活动时间有限,但却激发了孩子的审美,从中获得美的感受与体验。

接近两个小时的活动,大家依然意犹未尽。父母们纷纷表示感谢图书馆举办此次活动,一方面让孩子们了解了家长小时候的“小人书”,另一方面也帮助孩子们调整心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



三河首页    文明创建    市图书馆 成功举办“养成好习惯,喜迎开学季” 主题连环画系列活动
创建时间:2018-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