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思想 全力以赴 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9月7日上午,三河市召开文明城市创建攻坚大会,总结前一阶段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绩,认真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攻坚克难,全力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廊坊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韩占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廊坊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韩占山带领与会人员观看了《市创城督导小组实地暗访问题通报》专题片,对创城点位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曝光。专题片中直观、具象的画面令与会人员备受触动与深省。

市委副书记王凤海宣读《关于对市创城督导小组暗访发现问题的通报》


针对专题片中反映的问题,会议指出,创建文明城市既是三河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实现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三河奋斗目标的重要途径,也是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服从服务主动融入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的现实需要。各部门各单位特别是承担迎检任务的重点部门,务必要站在全局和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性,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应付心态和侥幸心理,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各项问题整改和工作落实,确保实现既定目标,助推全市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志英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文明城市创建测评年度复检工作迫在眉睫,时间紧、任务重,需要全市上下的共同配合。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一盘棋”思想,部门与部门之间、上级与下级之间、单位与社区之间要做到协调联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攻坚的工作态势。同时,要牢固树立抓好本职工作就是抓创建的理念,坚持把创建文明城市作为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重要载体,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回应群众呼声,扎实解决好群众关注关心和迫切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真正使文明城市创建成为民心工程。

副市长李海滨就下一阶段文明城市创建重点工作做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将文明城市创建纳入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围绕创建活动中心工作,不断强化完善保障机制,加大投入保障。同时,要严格责任追究,对由于工作失误造成创建工作出现重大损失的单位及个人,要及时通报,对通报问题不整改,整改不到位、影响进度的单位和个人,要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此次会议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志英主持,市委副书记王凤海宣读了《关于对市创城督导小组暗访发现问题的通报》,副市长李海滨就下一阶段文明城市创建重点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市公安局、市行政执法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泃阳西大街街道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各镇(区)、街道、市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学校、社区、村街等主要负责人共计17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杨金月)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统一思想 全力以赴 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创建时间:2018-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