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城乡总体规划修编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8号上午,我市召开城乡总体规划修编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和省、廊坊市关于做好规划编制工作的部署要求,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全力做好城乡总体规划(2018-2035年)修编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韩占山、刘连杰、王凤海、张晓明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韩占山就做好总规修编工作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河的发展也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正面临着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特别是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加快建设,为我市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和前所未有的重大影响。全市上下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廊坊市的部署要求上来,努力在服从服务、主动融入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中加快发展自己,通过更加科学的规划引领破解难题、补齐短板、拓展空间,为全市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韩占山要求,开展总规修编,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全面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积极融入北京城市副中心和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建设,对标对表上位规划,突出战略引领、刚性控制、生态优先、底线约束、全域统筹、多规合一,体现服从大局的政治担当,落实统筹兼顾的基本要求,坚持质量为上的目标导向,把握突出特色的规划亮点,贯彻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确保修编后的总规符合时代要求、满足人民需要、引领我市发展。

韩占山强调,总规修编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是关乎全市发展大局、体现党委、政府工作水平的一件大事。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加大担当担责力度,加大各方参与力度,加大督导考核力度,推进总规修编工作高水平完成。

韩占山就基金设立工作要求,设立基金是创新财政支持经济发展方式的重大改革,各级各部门要紧盯存在问题,加快工作进度,对所需人员及相关待遇、办公用房、办公设施、工作经费等方面需求,要尽快落实到位,推动基金早日设立运营。要加强协调联动,切实形成合力,充分利用各部门项目及信息资源,在信息平台、专业咨询、渠道协调等方面加强对接,推动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充分发挥基金对社会投资的撬动作用、对弥补短板的示范作用和对培育新动能的引领作用,增强资金使用效能。要坚持规范运作,实现保值增值,强化风险管理,确保基金运行安全,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原则,规范、高效地做好基金投资管理。

刘连杰主持会议,他要求,各镇区、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更新理念,着眼于打造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严格落实“五级两规一导则”要求,实现市、镇、村统一规划、整体合一,真正做到“多规合一”,做好新一轮的城乡总体规划(2018-2035年)修编工作。要树立“一盘棋”思想,严格按照任务分解表,主动作为,履职尽责,集中精力、集中人力、集中时间推进专项规划修编工作,按照《三河市城乡总体规划修编工作的指导意见》,严卡时间节点,拉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挂图作战,确保如期完成总规修编工作。

会上,李海滨对我市总规修编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中国城市设计规划研究院城乡治理研究所所长杜宝东对总规修编相关情况做了讲解。北京市对口协作产业投资引导基金派出监事、项目投资风险控制总监戴晓春就基金的设立、运营、管理等方面内容做了讲解与指导。










三河首页    工作提示    我市召开城乡总体规划修编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创建时间:2018-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