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庄园社区组织辖区儿童举办“话立秋 咬秋瓜”活动

8月7日,农历立秋节气,泃阳西大街街道团委联合福鼎庄园社区,组织辖区内儿童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话立秋 咬秋瓜”活动,表达人们“啃下酷夏,迎接秋爽”的祈愿,迎接收获之秋。


7日下午,社区工作人员早早摆好桌子,将又大又圆的西瓜切好摆盘,端上桌,迎接孩子们的到来。活动开始,工作人员首先给社区小朋友讲述了啃秋习俗的由来和有关立秋的故事,一起感受中华文化魅力,传承华夏传统文明。随后,孩子们围坐在一起迫不及待地抱着西瓜啃得风卷残云,争先恐后的品尝着形状各异的、味道香甜的西瓜,不顾脸上瓜汁流淌,“啃”走酷夏,迎来秋爽的喜悦心情充斥在每一个人身边。

咬瓜啃秋活动在孩子们“啃秋”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街道团委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加深孩子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同时喜欢上这些传统节日,习惯过这些传统节日,从而促进中国五千年民俗文化的传承和发扬。(李丹)

 





三河首页    未成年人    福鼎庄园社区组织辖区儿童举办“话立秋 咬秋瓜”活动
创建时间:2018-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