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慰问困境儿童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全市形成“人人争当志愿者 个个传递正能量”的浓厚氛围,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妇联开展了“星期六文明行动”慰问困境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带着深深的牵挂和关爱,市妇联副主席祝志敏携手爱心人士到鼎盛街道粮食局家属楼看望了困境儿童,小朋友名叫侯杉,今年11岁,是二小的一名五年级学生,学习成绩优异。由于8个月就被查出患有脑瘫后,妈妈就抛弃了她,爸爸身患严重的腰间盘突出干不了力气活,一直都是由奶奶抚养,照顾她的日常生活及康复训练。但不幸的是奶奶于2017年去世了,这对原本拮据的家庭无疑是雪上加霜。目前侯杉是由姑姑抚养,在侯杉的家中,祝主席与小朋友及她的姑姑亲切地交谈着,详细了解了她的学习、生活、身体等方面的情况,并为她送去了慰问金及书包、学习文具、水果等慰问品。同时希望她一定要坚定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决心,以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暂时的困难,努力学习。孩子姑姑深情地说:“感谢妇联组织对我们的关怀和帮助,困难都是暂时的,我们会尽快好起来的”。 


市妇联将进一步发挥组织优势,把帮扶活动继续深入地开展下去,发动更多爱心人士帮助困境儿童,让更多处在困境中的儿童能够享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怀和关爱,促进儿童健康发展,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社会文明和谐做出更多贡献。









三河首页    未成年人    市妇联慰问困境儿童
创建时间:2018-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