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河北好人榜”发布仪式在秦皇岛卢龙县举行 李德等30人入选

  

  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新时代好少年入场

  

  7月“河北好人榜”暨2018年河北省首批“新时代好少年”发布活动在秦皇岛卢龙县举行

  从“掏粪工”到“大国工匠”的李德,“割皮救父”演绎亲情大爱的好女儿康静,连续8年捐资10余万持续帮扶农村娃的李云鹏……7月31日上午,7月“河北好人榜”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秦皇岛卢龙县举行,李德等30位好人以平凡大爱感动公众,光荣上榜。他们均是来自群众身边的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好人,他们坚持立德修身、弘扬美德、释放大爱,所彰显的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生动、最真实的写照。在秦皇岛的“中国好人”、“河北好人”、各级道德模范代表和社会各界群众代表等共计800余人参加发布活动,聆听好人故事,感受好人力量,传承好人精神。

  

  7月“河北好人榜”揭晓

  

  歌舞《向善的力量》

  本次现场交流活动由河北省文明办主办,秦皇岛市委宣传部、秦皇岛市文明办、卢龙县委、卢龙县人民政府、河北文明网承办,卢龙县委宣传部、卢龙县文明办协办。河北文明网、长城网、河北新闻网,秦皇岛文明网、卢龙电视台等在线直播。

  

  现场采访诚实守信好人代表薛健

  

  为孝老爱亲好人代表献致敬辞

  在活动现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戴长江,秦皇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玉国,秦皇岛市文明办主任姚飞,卢龙县委书记鞠世闻,卢龙县政府县长安生宏共同为7月“河北好人榜”揭榜。

  

  中国好人、秦皇岛市道德模范付华为孝老爱亲好人代表李金柱颁奖,并送上道德传家宝

  

  中国好人、秦皇岛市道德模范王勉,中国好人、秦皇岛市道德模范张继勋为敬业奉献好人代表申宏、张振坤颁奖,并送上道德传家宝

  揭榜仪式后,发家致富不忘造福乡邻的民营企业家杨义宝,把诚实守信作为企业发展生命的薛健,路遇车祸伸援手火场救人真英雄的好司机刘江,心系百姓以廉政之风赢民心的好支书张振坤,医者仁心麻醉科里的励志暖男申宏,带着老爸去出车的孝心“的哥”李金柱等通过视频短片和访谈等形式与观众进行现场交流。他们的善行义举、无私大爱深深感染了在场观众,现场掌声此起彼伏。

  

  河北省文明办综合处处长董青显、承德市滦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秀宏,秦皇岛市卢龙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瑞东,交接“河北好人”主题旗帜

  

  歌舞《善行河北颂》

  活动现场,出席活动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共同发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倡议,道德模范向好人代表赠送了“道德传家宝”。省文明办和秦皇岛市卢龙县、承德市滦平县有关负责同志交接了“善行河北·河北好人”主题旗帜。8月“河北好人榜”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将在承德市滦平县举办。

  

  歌曲《担当之歌》

  

  情景剧《乡亲》

  卢龙县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以道德模范评选、卢龙好人评比、“凡人善举·感动卢龙”典型人物表彰等活动为载体,培树平民偶像,厚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目前已选树各类道德模范、先进典型565人,涌现出志愿服务组织773家,志愿者5万多人。“仁义诚信、务实重行、艰苦奋斗、事争一流”的新时期卢龙精神,在卢龙大地蔚然成风。

  附:7月“河北好人”榜单(排名不分先后)

  助人为乐类:祁文芝(石家庄市)、李云鹏(承德市)、唐山CAR爱心救援队(唐山市)、苗卫凤(唐山市)、王文坡(保定市)、杨锐诚(沧州市)、罗换换(邯郸市)

  诚实守信类:徐景明(唐山市)、王礼(廊坊市)

  见义勇为类:刘江(秦皇岛市)、沧州市中心医院救人群体(沧州市)、彭友(邯郸市)

  敬业奉献类:孙国福(承德市)赵乐行(张家口市)、孙国亮(张家口市)、申宏(秦皇岛市)、高志林(廊坊市)、李奎路(廊坊市)、苏红艳(廊坊市)、宁雪彦(保定市)、李明文(保定市)、李德(沧州市)、王召新(衡水市)、张芝文(邢台市)、潘军峰(邢台市)、张宝林(雄安新区)

  孝老爱亲类:康静(石家庄市)、李金柱(秦皇岛市)、张倩男(沧州市)、宋艳红(衡水市)


三河首页    资讯广场    7月“河北好人榜”发布仪式在秦皇岛卢龙县举行 李德等30人入选
创建时间:2018-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