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频发 三河交警竭尽全力保安全

7月11日以来,三河市频频迎来持续强降雨,为预防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三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立即启动应急管理机制,紧急开展应急措施,全力做好强降雨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状况平稳。

启动应急机制。为了迅速应对强降雨期间的各种险情,三河交警及时启动应急机制,组织精干警力成立险情排查小组,继续开展道路隐患大排查工作,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道路、路段加强巡逻管控,与此同时重点检查道路、桥洞的存水情况,对存水严重的桥洞强化专人值守,加强危险提示,并负责维护现场交通秩序,确保人员、车辆的安全有序通过。


强化路面执勤执法。强降雨期间,三河交警各外勤中队在强化对102国道、各主干道进村路口等道路的交通秩序管理的同时,对地势低洼路段、沿河公路等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地点及时联系增加安全防护措施,增设危险提示标志,增派专人值守,加强交通疏导,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对运输抢险救灾物资、人员的车辆在确保交通安全的前提下,安排优先通行。

加强值班备勤管理。要求全体民警、警辅严格值班备勤制度,各外勤中队抽调值班人员10人成立应急救援行动小组,指定专人接收交警大队指挥中心突发警情信息,全体民警、警辅保证讯息畅通,确保遇到突发警情时能够迅速响应,救援小组能立即拉动处理警情。

两天来,三河交警累计出动警力670余人次,帮扶受困群众110余人次,救助车辆10余辆。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强降雨频发 三河交警竭尽全力保安全
创建时间:2018-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