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扎实开展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

目前,我市小麦夏收工作正在进行中,市农业局积极指导各镇村组织抢收、抢种作业,组织安排农机大户、家庭农场、农机合作社等新型服务主体开展好小麦收割作业,大力推广小麦收割、秸秆打捆、统一离田收储式作业模式。

为实现我市小麦秸秆禁烧工作“不着一股火、不冒一股烟”,坚决打赢夏收小麦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这场攻坚战,农业部门组织督查小组对我市小麦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值班值守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在各镇村街悬挂条幅150条,张贴公告1200张,通过学校向学生发放秸秆禁烧公告两万份,将秸秆禁烧公告内容通过媒体滚动播放,营造浓厚禁烧氛围。

同时,我市出台了《小麦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奖补办法》,本市域内小麦秸秆规模收储并综合利用100吨以上的企业,按实际收储本市域内小麦秸秆收储量,每收储利用1吨小麦秸秆奖补330元,奖补政策有力的激发了小麦秸秆收储利用企业和农户对小麦秸秆进行机收、打捆、离田和综合利用的积极性。





三河首页    工作提示    我市扎实开展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
创建时间:2018-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