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15号上午,我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廊坊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以典型违法违纪案件为反面教材,教育全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警钟长鸣、廉洁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韩占山、刘连杰、王凤海、张晓明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廊坊驻我市督导组组长卢国民出席会议。

韩占山在会上指出,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政治和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艰巨性复杂性长期性,深刻认识党员干部队伍发生的重大变化,深刻认识广大人民群众对党委政府的热切期盼,深刻认识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韩占山要求,要汲取教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贯穿始终,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强化党性观念。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武装,胸怀崇高理想,强化宗旨意识,找到自己行为的准星。要永葆清正廉洁本色,始终对权力保持一颗敬畏心、平常心,坚持公正用权、谨慎用权、依法用权,模范遵守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准则,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实施办法,自觉接受监督,严格要求配偶、子女。

韩占山强调,要标本兼治,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一方面,要强力治标,做到反腐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点查处党的十八大以来,政治腐败和经济腐败相互交织的腐败案件,查处问题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正在重要岗位上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查处脱贫攻坚、审批监管、工程招投标、财政资金使用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腐败问题,严厉打击“村霸”和宗族恶势力背后的腐败行为,坚决惩治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甚至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切实以反腐败的扎实成效取信于民。另一方面,要重视治本,进一步完善科学管用的长效机制。探索建立结构合理、配置科学、程序严密、制约有效、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体系,逐步建立健全土地招拍挂、财政资金使用、工程招投标等领域的有效监管机制,建立健全分析研判本系统本部门本单位政治生态状况等制度,把制度建设贯穿到党的各项建设中,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韩占山强调,要强化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组织领导之责,党组织书记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以全面从严治党保证党对各项工作的坚强领导。要扎实履行监督责任。纪委监委要切实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和改革创新容错免责机制,抓好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要持续用好“问责”利器,进一步建立健全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考核问责机制,深入开展“一问责八清理”,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

刘连杰主持会议,他要求,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汲取教训、牢筑防线。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廉洁从政的表率、言行一致的表率、严于律己的表率。要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扎实推进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要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会上,王凤海通报了省、廊坊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狄文阁通报了我市查处的典型案件。





三河首页    工作提示    我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创建时间:2018-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