泃阳西大街街道开展系列活动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夏季来临,为切实加强街道安全生产工作,着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保障辖区居民生产生活安全,泃阳西大街街道安监站及各社区开展安全生产系列活动,做好安全知识培训和宣传,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和监督水平。

7月4日上午,信合社区开展了“勿忘安全 珍爱生命”为主题的安全生产知识讲座。社区工作人员根据本社区实际情况,以讲解和播放幻灯片的方式向居民介绍用电安全、消防安全、电梯安全等常识及常见的案例。投影仪上一组组关于安全事故死亡数据,一件件因居民疏忽大意造成的财产损失,让人不寒而栗。在讲解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还根据所讲内容穿插知识问答,让居民朋友们更加深入了解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及防范于未然的重要性。




为切实保障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及小区内的燃气使用安全, 7月3日,桃园社区联合百川燃气公司开展了燃气管道安全检查工作。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百川燃气公司工作人员来到辖区供电局小区对燃气的使用情况进行安全检测。排查中,工作人员对居民燃气表、燃气管和燃气灶是否存在漏气和老化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后期,社区还将对桃园、快活林等小区进行逐一排查,消除辖区内可能存在的燃气安全隐患,确保辖区燃气使用安全。

 6月26日,壹号院社区联合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新天地物业召开电梯使用安全工作会议。会上,质量技术监督局郑局长对壹号院电梯安全工作做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加强电梯安全知识宣传,引导业主安全文明乘坐电梯;二是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加强管理人员、作业人员的培训教育,强化日常管理。三是强化电梯使用单位主体责任意识,自查自纠及时整改电梯安全使用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在用电梯安全运行;四是加强应急处置,保障应急装置完好,出现紧急情况,第一时间组织救援。通过此次工作会议,提高了社区电梯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



6月28日,壹号院社区开展了“创建平安社区 共建美好家园”安全生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宣读了安全生产倡议书,呼吁大家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为营造安全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做出努力。随后社区物业安保人员为大家讲解了生活中的用电及燃气使用等方面的知识,并针对社区中私接、乱接电线、楼道堆放易燃易爆垃圾物品、堵塞消防通道等行为的危害进行了详细解说,提醒居民共同维护社区安全环境。同时还向现场居民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切实提高大家应对火灾事故的防御和自防自救能力。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泃阳西大街街道开展系列活动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创建时间:2018-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