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重要讲话在河北省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

在河北省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让广大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7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和青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在河北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大家表示,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让广大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牢记紧跟党走的初心,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7月3日,团省委书记宋华英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宋华英表示,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对共青团改革的一系列重要部署,在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深化共青团改革、助力精准脱贫攻坚、河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从严治团等方面用真功、出真招、求实效,让理想主义成为血脉基因,让理论素养成为看家本领,让从严从实成为鲜明特点,锻造一支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铁军。

  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做好青年工作的总纲领、总遵循,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紧紧围绕“三个根本性问题”做好青年工作,努力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要把政治引领放在首位,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要为青年一代建功立业搭建舞台,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产业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发展、扶贫脱贫攻坚、服务人民群众的火热实践,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书写出彩的人生。要切实改进青年工作,加强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使各级团组织在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上发挥重要作用。

  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杨勇表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将切实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和青年工作,坚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青年自觉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最大多数青年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作为当代大学生,我庆幸自己身处一个伟大的时代。”河北师范大学翻译专业学生王依说,对于即将到来的暑假,她已经做好了学习安排,“我们青年一代,要不负总书记的殷切期望,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脚踏实地、刻苦钻研,为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同人民一起奋斗,同人民一起前进,同人民一起梦想,极大地增强了全市各行各业青年企业家干事创业的信心。”沧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韩超表示,将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健全服务机制,服务青年企业家成长发展。同时,加强组织创新和制度创新,坚持从严治会,不断增强会员归属感、认同感、获得感。“作为‘80后’的创业青年,我一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河北省三八红旗手、唐县信达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贾金凤2011年返乡创业,截至目前,已带领20多个村的500多名农村妇女就业,“今后我们要抓住电商大发展的难得机遇,加快发展,加强培训,带动更多农村妇女在家门口增收致富。我们新一代的农村青年将在奋斗中创造人生价值,在奉献中实现人生梦想。”

  青年干部是党的事业的希望。省委党校副校长岳俊辉表示,党的事业后继有人、兴旺发达,关键在于培养选拔一批又一批适应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高素质专业化的优秀年轻干部接续奋斗。邯郸市专家中心主任刘书民说,该市不断健全完善“培养、管理、选任”环环相扣的年轻干部培养机制,推进年轻干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为一大批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提供了强有力的制度支撑。今后要继续抓实培养锻炼、抓实教育管理、抓实干部选任,大力选拔政治可靠、品德优良、能力突出、敢于担当的年轻干部,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源源不断地注入新的生机活力。(河北日报记者)


三河首页    资讯广场    习近平重要讲话在河北省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创建时间:2018-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