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开展弘扬传承“节俭节约家训家风”分享会

为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及习总书记提出的“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助力文明城市创建,6月26日,市妇联在鼎盛街道和平街社区开展了弘扬传承“节俭节约家训家风”分享会活动。

会前,市妇联领导和鼎盛街道妇联干部到节俭节约示范户家中观摩学习。示范户李大姐和聂大妈向大家讲解了日常生活中节俭节约的小窍门,并在“节俭节约家训家风”分享会上进行了分享。与会人员认真倾听、认真学习,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分享自己在生活中的节俭节约小事例和节俭节约方面的家训家风。

鼎盛街道妇联干部、和平街社区妇联及部分居民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征集了诸如:“勤俭持家”,“俭以养德”,“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等节俭节约方面的家训家风30余条。活动中,通过展示普通群众的“节俭节约家风家训”故事,让广大妇女接受熏陶和感染,培养崇尚节俭、反对浪费的意识,打造“节约型家庭”,养成文明节俭的消费理念和生活习惯。



三河首页    文明创建    市妇联:开展弘扬传承“节俭节约家训家风”分享会
创建时间:2018-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