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开展庆“六一”“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系列活动

为给精准扶贫户送去欢乐,6月1日下午,市妇联来到了精准扶贫村段甲岭镇小赵庄村,举办了“小手拉大手 共奔小康路”六一国际儿童节“家校”共庆活动,为3户贫困户和所有儿童送去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孩子们为观众们奉献了精心编排的节目。市妇联领导及干部成员现场观看了精彩的演出,并向小朋友们赠送了书包、扇子、毛巾等慰问品,并寄语小朋友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为自尊、自信、自强的新时代好少年。

    此次活动中,市妇联领导表示“儿童之家”和“家长学校”建设关键在“用”,只有管好、用好,发挥好作用,才达到建设的目地。市妇联希望各级妇联组织要紧紧围绕习总书记指示精神,做好妇联改革工作,引导和鼓励农村妇女致富带头人等开展扶贫行动,帮扶更多的贫困妇女脱贫致富。要利用好新媒体、大数据做好妇女创业就业技能培训工作,让妇女群众就近学习技能,在当地就业,帮助和带动贫困户创业就业。要持续深入开展“最美家庭”评选活动,讲好“最美家庭”故事,把欢乐传进千家万户。  

“六一”儿童节期间,市妇联在各镇、街道家长学校召开“我爱我家 家风传承”暨家庭教育流动课堂讲座10场。讲师们以《安全依恋,幸福一生》、《别以为孩子小》、《恰当的自由,正确的爱》等为主题,通过许多生动的家教案例,向大家讲解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为家长们分析012岁孩子的心理,以及作为家长如何更好地与孩子进行沟通,让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市妇联领导表示,家风传承是推动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我们将从注重家庭开始,引导广大家庭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家庭带头立家规、树家风,做家庭建设的表率,以家风带民风,以民风带社风,以社风促发展。今后,市妇联将持续开展各种形式的家风家训家教宣传活动,传承优良家风家训,传播科学家教理念,帮助广大家庭以家风建设助力作风涵养,以家庭和睦促进社会和谐。


三河首页    未成年人    市妇联开展庆“六一”“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系列活动
创建时间:2018-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