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三中学开展“心系安全 平安乘车”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保障,推进平安法制校园建设常态化。2018年5月8日下午两点,我市第三中学保卫处、政教处联合组织了一次乘坐社会车辆学生应急逃生知识培训和疏散演练。

保卫处在演练前一天通知司机和学生,车辆到校后,学生不要下车,原地待命,听从统一指挥。司机首先开启车门,当听到“演练开始”的口令后,迅速组织本车学生迅速、有序下车,跑到艺术楼西侧排球场地集合。政教处在前一天安排了大客车逃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各班在班主任的组织下认真地进行了宣传教育。

在活动现场,逃生疏散演练信号发出后,主管接送学生车辆安全工作的马洪玉副校长和保卫处吴亚刚主任靠前指挥,政教处信振球、李顺利主任和校团委书记聂文娟全力配合,政教处高望、王勇老师和保卫人员每人监管两辆汽车,和司机一起指挥学生有序撤离,期间不断提醒学生下车时禁止嬉戏打闹、互相推搡,要紧张、有序、快速,互相帮扶,防止意外发生

演练结束后,李顺利主任给大家讲解了大客车逃生知识要点,以及安全锤和灭火器使用方法。



在所有工作人员的协同配合下,整个逃生演练过程秩序井然,同学们认真对待,在切身体验中掌握了逃生知识和技巧,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三河首页    未成年人    市第三中学开展“心系安全 平安乘车”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创建时间:2018-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