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郊一青年走失3天 志愿者助其平安回家

5月4日下午6点,走失3天的燕郊青年小王终于和家人团聚,一家人相拥而泣。这一幕深深打动连日来帮忙找寻小王的志愿者们。

5月3日,一则寻人启事在燕郊镇志愿者服务队的微信群里被紧急扩散,一名有智力障碍的20岁男青年于5月1日上午在燕郊电厂桥狗市走失。启事中描述了失踪男青年小王的体貌特征,并附有照片和家属的联系电话。

燕郊镇55个村街志愿者立即协助家属找寻走失者,同时,廊坊蓝天三河救援队迅速行动,队长骆志国集结队友参与找寻。当晚8时,志愿者与家属会面后,一同调取了走失地点电厂桥附近的监控,判断走失者去向。

与此同时,寻人启事也被迅速扩散到燕郊各个微信群、朋友圈和本地生活媒体,并不断反馈更新寻人信息和线索,一张以55个村街为结点的寻人网络迅速覆盖燕郊全域。

骆志国和队员孙伟航、董旭一直寻找到4日凌晨3点,始终没有发现走失者下落。根据监控中小王行走的方向推测,他很可能进入北京境内。燕郊镇志愿者服务队和廊坊蓝天三河救援队积极寻求外援,分别向蓝天救援通州队、顺义队发出协查信息,并与北京市救助中心取得联系,将走失者信息与救助中心信息库比对。5月4日下午4点,令人振奋的消息传来,北京朝阳区某派出所经比对确认发现了走失的小王。

三河首页    志愿服务    燕郊一青年走失3天 志愿者助其平安回家
创建时间:2018-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