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河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征求意见座谈会

5月14日,我市按照省文明办《关于<河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专家意见稿)征求意见的通知》要求,组织召开了《河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征求意见座谈会。会议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秋颖主持,邀请了部分道德模范代表、社区群众代表、教师代表及《条例》中涉及到的重点部门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工作人员通读了《条例》,随后各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实际积极讨论,畅所欲言,围绕《条例》的合理性、合法性和可操作性等方面深入交流,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内容涉及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安全保障,文明旅游禁止行为,公共秩序文明规范,高空抛物等诸多方面。同时,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推进《河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立法正逢其时,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

座谈会后,市文明办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认真梳理,并将汇总后的情况报告及时反馈至廊坊市文明办,以供省、市有关部门参考借鉴。(杨金月)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我市召开《河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征求意见座谈会
创建时间:2018-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