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灯笼猜灯谜 团团圆圆闹元宵

在元宵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国传统习俗,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泃阳西大街街道泃河湾社区于3月1日在社区活动室举办了以“制灯笼·猜灯谜·团圆闹元宵”为主题的庆元宵活动。

为了让社区的孩子们感受到节日的气氛,社区工作人员早早地将精心制作的灯谜悬挂在社区活动室内,整个房间处处可见喜庆的灯笼活动分为制作灯笼和猜灯谜两个环节。活动开始后,每个小朋友手中都领到了一份纸灯笼的制作材料,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小朋友按照步骤折叠、拼接、粘贴,很快就学会了如何做灯笼,活动过程热闹忙碌,小朋友们兴致勃勃,你一言、我一语,互相指导,个个似小老师,会做的指导不会做的,熟练的帮助手生的。在欢声笑语中,一只只红红火火、充满祝福的灯笼很快便闪亮登场了。大家你看看我的,我瞧瞧你的,比比相互有什么不同,快乐的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猜灯谜环节,工作人员摘下写有灯谜的灯笼,让小朋友排排坐,按顺序猜灯谜猜到谜底便可以领到了一份精美的小礼品。孩子们仔细认真聆听工作人员所念的题面,生怕错过每一字,有的孩子苦苦思索,有的孩子早早将手举起,跃跃欲试,还有的和旁边熟悉的小伙伴儿低声商量,琢磨着谜底场面十分热闹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庆元宵活动圆满结束,孩子们纷纷表示还意犹未尽,希望社区明年还要举办猜灯谜活动。还有的小朋友将灯谜拿走,说“回到家我一定要把今天没有猜出来的灯谜,也说给爸妈,考考他们,看看他们答得出来不。”

 此次活动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气氛,让孩子们通过亲自动手,以乐促智,有效提高了孩子们动手动脑、团结协作的能力,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们在实践中了解传统,继承传统,同时也让孩子们深切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艺术熏陶。


三河首页    我们的节日    做灯笼猜灯谜 团团圆圆闹元宵
创建时间:2018-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