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交警公交车上话安全

近日,三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民警到市绿之源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为管理者和驾驶人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并以“特殊乘客”身份在公交车上与乘客“零距离”话交通安全。


在绿之源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宣传民警为管理人员、安全员和驾驶人讲解了春季行车的注意事项和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列举了随意变道插队、行经斑马线不停车让行与行人抢道、路口不减速、开车接打手机、拐弯并线不打转向灯等不文明驾驶陋习,阐明了养成良好驾驶习惯的重要意义。

交通安全教育课结束后,宣传民警分别登上待发的101、102、103、104、105公交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身边的典型案例,为乘客们讲解乘车注意事项、安全避险技巧、交通法规等交通安全常识,现场回答乘客提问,并为乘客发放“安全乘车小常识”和手机挂环。倡导乘客保持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在与群众进行“零距离”交流的同时,大队民警还通过“蓝鲸FM”直播“三河交警零距离与乘客话安全”,通过该平台,让更多的交通参与者知道乘坐公交车、自驾车出行的注意事项,从而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参与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三河交警公交车上话安全
创建时间:2018-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