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四小学开展“共建平安校园,安全永记心间”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紧急疏散不要慌,不推不挤不争抢。安全有序保疏畅,自救能力要增强。”所有学生心中默念这句顺口溜。近日,市第四小学组织全校2000余名师开展了紧急疏散、安全防范逃生、自救、互救演练活动。






演练伊始班主任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教育学生上下楼梯靠右行,不拥挤,防止踩踏挤压等不安全事故的发生。相关教师进入了指定岗位,随后警报响起,疏散演练开始。





教师按照指定的疏散路线,组织学生撤离,到学校广阔宽敞的地方集合。




各班主任清点班级人数,相关教师上报“紧急疏散”中存在的问题,领导小组针对问题及时作出调整完善。




待所有疏散工作成功完成并保证人员安全后,校园广播宣布危机解除,学生回班。在演练过程中,教师们沉着冷静,指挥若定,同学们临危不惧,迅捷有序,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疏散演练,全部学生从教室撤离到目的地用时4分16 秒。整个过程没有疏漏一名学生,没有出现碰撞和踩踏事件,达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



这次演练活动不仅仅是防震、消防疏散演练,同时也是校园突发安全事件应急疏散的演练。此次演练提高了第四小学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




三河首页    未成年人    市第四小学开展“共建平安校园,安全永记心间”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创建时间:2018-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