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天地社区开展 “关爱老人 情系新春—写春联 送祝福”活动

2月2日上午,“关爱老人 情系新春—写春联 送祝福”活动在新天地市民学校举行。为让社区老人感受浓浓“年味儿”,新天地社区居委会将传统民俗文化和新春纳福相结合,携手三河市硬笔书法协会和三河市德众邦文化·书画学堂,邀请多位硬笔书法专业人士为老人们,特别是空巢老人义写春联,书写新年祝福,为狗年新春预热。

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书写春联和福字

新春辞旧岁,挥墨写佳联。活动开始前,新天地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赵秀丽和三河市硬笔书法协会主席赵丽霞先后向参加活动的居民表达新春祝福,随后德众邦文化·书画学堂负责人将提前准备好的笔墨纸砚分发给书法爱好者们,他们饱含创作热情,笔走龙蛇,挥毫泼墨,将美好的祝福融入到笔墨里,居民们则被现场气氛所感染,纷纷围在案边观摩写春联,春联既有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也有歌颂党恩的爱国之情。有的老人一边观摩一边小声议论着:“这毛笔手写的春联就是有年味儿,早年间每家每户都是手写对联的,更是原汁原味的感觉。”

居民受气氛感染亲写春联

 

写春联活动现场热情如火

当一幅幅吉祥喜庆的春联完成时,大家争相“请字”,领取自己喜爱的春联,有的激动之余赶忙拍照发朋友圈,有的看到笔墨纸砚跃跃欲试,洋洋洒洒为自己写下新春的祝福,欣喜不已。在持续近1个半小时的活动中,共送出50余副春联。

居民拿到心仪的春联,欣喜不已

 

(送春联活动合影)

此次送春联活动既满足了居民们的节日需求,装点了各家各户的门楣,又传承了书法艺术,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还将居委会对居民的祝福送到了居民心里,让居民伴着社区的祝福度过一个美好祥和的春节。

丁亚会

 

三河首页    文明瞬间    新天地社区开展 “关爱老人 情系新春—写春联 送祝福”活动
创建时间:2018-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