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身医疗事业 创造生命奇迹 ——记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李婧莲

在同事眼中,她亲切、和蔼、责任感强;在学生眼中,她渊博、细致、诲人不倦;在病人眼里,她救死扶伤,回春有术;在下级面前,她身先士卒、以身作则。这个众人交口赞誉的人,就是燕郊人民医院神经外科——李婧莲主任。

走进神经外科的病区,会有一个疑惑,没有固定的主任办公室。这是因为李婧莲主任把科室所有的空间都给了医生、护士和病人们,仅一平方米的办公桌就是她每天工作、学习的地方。她的身影经常出现在医生办公室、护士站、视听促醒室,寻着病房里那亲切温柔的话语,病人及家属那欢快的笑声,就可以找到李婧莲主任了。

除了每天晨查房,下午病人做完治疗后李婧莲主任都会和病人、家属聊聊家常、说说病情、鼓励鼓励恢复,再给担心父母病情却忙于工作的患者子女拍个小视频,都会让病人家属心里暖暖的。

荣誉墙上每一面金灿灿的锦旗都是对她的肯定,见证了她在平凡而伟大的工作中创造的一个又一个生命奇迹!

2014年,李婧莲创建了三河市首家“神经血管介入诊疗中心”,填补了该地区技术空白。

她致力于打造二级医院神经外科特色,率先在河北省开展意识障碍病(植物人与微意识)的诊断及神经康复治疗,并与国内多家医院、大学合作筹建了全国规模最大的视听促醒室,用于“植物人”的促醒治疗。

2015年,她领导的神经外科被廊坊市人民政府劳动竞赛委员会授予“廊坊市十大模范班组”荣誉称号。

2016年,她因成功促醒已昏迷71天的植物人而得到多家媒体的采访报道。

李婧莲把青春和热情奉献给了医疗事业,把希望和欢笑赠予了她的病人。她创建“善之心、艺之技、博之志、融之能”的科室文化,她坚信“人活着,就是拼搏,就是要干一番事业”。她以自己精湛的医术与高尚的医德赢得了患者的无限信赖。

【颁奖词】把脉生命,回春有术;救死扶伤,身先士卒。她用精湛的医术与死神赛跑,用执着的追求和奇迹握手。仁心医者,驱走了病患,留下了温暖。


三河首页    “双争”有我    献身医疗事业 创造生命奇迹 ——记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李婧莲
创建时间:2018-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