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教育终身无悔 奉献真情传递爱心 ——记助人为乐道德模范王金萍

她是王金萍,三河市第八小学的副校长。多年来,她将全身心投入教育事业的同时,又将自己的真情奉献给那些需要关爱的孩子们,她的时间、精力、资金都是有限的,但她那颗无私奉献的心永远不曾变过。

2006年的寒假,王金萍因随朋友的“爱心团队”,去河北易县的上铺、下铺村扶贫,无意中走进了保定的“弘德家园”,见到了那些被收助的贫困失学儿童。从小生活富足的她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那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眼眸紧紧地揪住了她的心。

从那以后每隔一段时间,王金萍便会约上几个朋友去看看孩子们,给他们送些衣物和学习必需品,并与这些孩子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她十年如一日,用爱心温暖这些幼小无助的心灵,用一对一的方式共资助了三个贫苦孤儿从初中到大学顺利完成学业,并妥善安排工作,先后共花费十万余元。她的善良和爱心更是感染了周围的人,在她的影响和带动下,共有22个失学儿童得到了她身边朋友一对一的资助……

2016年3月,第八小学成立“爱心工作室”,由王金萍主抓此项工作的开展。她带领自己的爱心团队,耗时15天,完成了对西藏类乌齐县吉多乡各小学的衣物捐赠活动,解决了孩子们的寒衣之急。

从参加工作的那天起,王金萍就将对学生们无微不至的爱融入到工作中。行政上她曾多次被授予“三河市政府嘉奖”、“市级优秀班主任”、“燕郊开发区先进教育工作者”等殊荣。

工作之余,她还撰写了多篇教育心得或与教材、教法有机相融的论文。其中更有十多篇获得国家级、市级奖项。

“教育植根于爱。”——鲁迅先生的这句话一直深深印刻在她的灵魂深处,对工作深深的热爱和对孩子们无微不至的关爱是她从教二十年来不变的初衷。一颗无私奉献的心是永远不会变的,她以点滴善行,传递爱心,让爱的阳光洒满每个角落……

【颁奖词】扎根教育事业,她无怨无悔;帮助失学儿童,她全心全力。扶贫助学十余载,无悔青春撒讲台。她用一颗拳拳爱人之心,诠释了“教育植根于爱”的伟大真谛。


三河首页    “双争”有我    投身教育终身无悔 奉献真情传递爱心 ——记助人为乐道德模范王金萍
创建时间:2018-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