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习进社区

为了加强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自救能力,提高物业工作人员的火灾救援能力,夏威夷北岸社区居委会联合物业公司举办了消防演习活动。

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为居民详细讲解了家庭常见火灾的正确处理方法、灭火器的使用技巧等。在楼前空地上,社区安保队还模拟车辆、电器、小区绿化带发生火情,现场指导居民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针对楼道杂物被引燃引发的火灾,物业还组织居民展开实地模拟演练,结合居民们的表现分析逃生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让居民们受益匪浅。

演习后,工作人员还就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情况的统计进行分析,燃气泄漏、家用电器线路故障、楼道杂物被引燃是家庭常见的火灾形式。社区工作人员还发放了预防火灾的宣传单,为居民详细讲解火灾中的自救方法等。

此次消防演习活动,提高了居民的消防意识,增强了发生火灾隐患的预警能力,受到了广大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三河首页    文明乡风    消防演习进社区
创建时间:2017-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