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点燃梦想 ---壹号院社区益智乐园科技制作活动

科技点燃梦想,童心飞向蓝天。为丰富社区青少年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示青少年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6月10日上午,泃阳西大街街道壹号院社区组织开展主题为“科技点燃梦想” 青少年科技小制作活动。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孩子们自己动手制作科技小作品。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先向大家详细讲解了空气动力车的组装细节和注意事项,然后给孩子们发放组装材料,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让大家按照操作步骤一步一步进行组装,首先将导线、开关和电动马达按照顺序连在一起,然后组装车身,最后将车身和电路组装在一起,在孩子们的努力下,一个小巧灵活的空气动力车出现了。装上电池之后,看着小车跑起来,孩子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好奇和兴奋的表情。

“阿姨,这个小车为什么往后跑,不往前跑啊?”针对孩子们提出的问题,工作人员又为大家解释了动力车的运动原理,原来这款空气动力车是利用螺旋桨转动产生气流的反作用力在推动小车前进。车身轻巧,充电以后,在平地上会越跑越快。活动结束后,大家还兴致勃勃地进行了一次动力车友谊赛,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青少年的课外文化生活,培养了兴趣,开阔了视野,激发了学习的热情和积极性,还使青少年在享受科技乐趣,体验科学知识的同时,收获到知识和快乐


三河首页    未成年人    科技点燃梦想 ---壹号院社区益智乐园科技制作活动
创建时间:2017-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