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市旅游局积极开展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目前,我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各单位各部门按照《三河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文件要求,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其中,三河市旅游局积极开展了各项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现予以印发,供各级各部门学习参考。

 

 

 

 

市旅游局积极开展

“讲文明树新风”、“图说我们的价值观”、“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善行河北”公益广告宣传活动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推进“三河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共同塑造三河的精神家园,按照三河市精神文明委员会的统一部署,三河市旅游局积极推动“讲文明树新风”、“图说我们的价值观”、“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善行河北公益广告宣传工作。一是依托网络平台传播迅速、影响广泛、信息量大等的宣传优势,在三河市旅游局微信平台开展宣传报道。二是在旅游咨询服务中心LED电子屏滚动播放“讲文明树新风”、“图说我们的价值观”、“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善行河北”等公益广告通稿。三是根据旅游行业特点,在三河市主要旅游景区、星级酒店和旅行社启动“讲文明树新风”、“图说我们的价值观”、“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善行河北户外广告宣传。其中,7家星级饭店,30家旅行社及分支机构,1家A级景区6家廊坊市级旅游示范点,已全面启动“讲文明树新风”、“图说我们的价值观”、“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善行河北公益广告宣传,实现了全市旅游行业公益宣传的全覆盖。 

旅游局建立不文明旅游行为信息通报制度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精神,市旅游局建立不文明旅游行为信息通报制度,进一步倡导文明旅游,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树立良好的城市文明旅游形象。 

 不文明旅游行为信息通报制度明确通报信息范围包括:我市市民在外出旅游活动中和来我市从事旅游活动的游客一般不文明行为和严重型不文明行为,如扰乱公共交通工具秩序、公共环境卫生和公共设施、违反旅游目的地社会风俗民族生活习惯、损毁破坏旅游目的地文物古迹、参与赌博色情毒品内容的活动或者危险性活动、严重扰乱旅游秩序的活动等行为。不文明信息的收集途径包括:媒体曝光,市内外媒体曝光的我市市民不文明旅游信息及我市媒体曝光的游客在我市的不文明旅游信息;旅游企业法定节假日和日常报送;市民举报。通报信息的应用范围:对于一般不文明信息当事人,旅游企业高度关注,在向其提供旅游服务时加强文明宣传教育和引导,并对其旅游活动加强监督;对于严重型不文明信息当事人,旅游企业可以委婉拒绝向其提供服务。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三河市旅游局积极开展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创建时间:2016-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