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对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安排部署

7月27日,我市召开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对文创办近期工作进行总结,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辛瑾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文创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职能组就本组近期工作进行了简短总结,就工作中出现的问题、难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辛瑾同志肯定了文创办前期工作,对深入推进创城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创城认识再提高。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是提升我市综合实力有利抓手,更是提升群众幸福感重要举措,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建工作。因此,文创办全体人员一定要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创建文明城市意义,心系创城这项工作,主动融入创城当中,积极地干、创新地干、努力地干,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不等不靠,切实形成创城工作的合力,以实际工作成效,进一步夯实创建文明城市基础。

    二是创城措施具体。文创办要对各责任单位的任务进一步细化分解,每一项工作都要列出具体时间节点,明确到责任人,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各项创建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地实现全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目标。为提高文创办全体工作人员素质水平,激发创建热情,近期我们要组织一次参观学习培训,进一步借鉴他人的好经验好举措,提升我市创建水平。

三是创城力度加大。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已进入倒计时阶段,全体文创办人员一定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全力以赴投入创城工作中。各职能组要将总体任务分解为阶段性任务,要有时间节点,到什么时间要完成什么任务,切实做到创城工作分解细化、目标量化。具体来说:督导组一定要按照督导、指导、再督导要求,完成好各项督导任务;宣传组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体优势,多角度、全方位加大创建文明城市力度;综合组要加快成立创建文明巡访团,抓紧印发创建明白纸,让创城工作家喻户晓。下一阶段,我们还要再组织一次全市各行各业创城工作阶段性测评,进一步发力推动创城成功。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我市对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安排部署
创建时间:2016-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