泃阳西大街街道新天地二期社区清洗空调志愿服务走进空巢老人家中

众所周知,空调长时间使用会产生一定的内部污染问题。而对于空巢老人来说,空调的清理显然成为了一个大问题。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给老人一个更加清新舒适的环境,新天地二期在对空巢老人提供日常服务的同时,又增加了清洗空调的服务。8月18日,新天地二期社区组织辖区从事相关工作的居民及党员志愿者,免费为老年人家庭提供空调清洗、保养服务,来创造一个更加安全健康的空调使用环境。


上午9点,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走进了老人家中。志愿者们拿着抹布轻轻擦拭了空调回风口的格栅,又把清洗剂均匀地喷在空调的散热片上,之后又小心地把过滤网拆下来,清洗干净后重新安装好,并仔细叮嘱老人:“不要马上开空调,等大约10分钟清洗剂挥发后再开。”在清洗的过程中,志愿者们还为空调做了多项检测,并将过滤网的清洗方法及空调清洁剂的使用方法等小知识告知老人。6号楼的杜大爷感激地说:“家里空调已经好久没有保养了,也不会清洗,又不放心找外面的人进到家里来,社区开展这个免费清洗保养活动,为我们老人考虑得很周全,实在是太感谢他们了!”志愿者热情细致的服务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社区将会定期为空巢老人提供免费清洗空调的服务,并向他们普及科学、安全使用空调知识,为社区的弱势群体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董丽)


三河首页    志愿服务    泃阳西大街街道新天地二期社区清洗空调志愿服务走进空巢老人家中
创建时间:2015-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