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举办古诗词品赏会

 为进一步丰富市民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书香三河氛围,借以传承国学文化经典,弘扬民族文化精髓,激发青少年的读书和诵读热情,三河市图书馆于6月27日在文化中心会议室举行了“河北省燕赵少年读书活动—古诗词品赏会”。

 参加本次品赏会的60余名朗诵者是通过两次古诗词培训会后选出的优秀选手。朗诵的篇目既有选自课本中的古典诗词,也有从古代诗人诗集中自选的名篇,朗诵者用饱含热情的语言演绎着自己对古典诗词意境的理解,传递着古典诗词优美的意蕴和魅力。深沉典雅的配乐,声情并茂的朗诵,使在场的200余名观众领略了经典、感悟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享乐其中。现场不少观众表示,欣赏这样的高雅艺术表演,既是视觉听觉的盛宴,也给予心灵一次新的陶冶。

 活动虽然结束了,但中华经典诗文的铿锵音韵还在我们耳边回响,中华经典诗文的千古风韵还在我们心头荡漾。此次活动,不仅给广大读者提供一个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继承民族智慧的平台,也丰富了人们的业余生活。对建设“书香三河”具有重大的推进意义。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市图书馆举办古诗词品赏会
创建时间:2015-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