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 科学路上走——“科普进校园”活动拉开序幕

为大力推进全民科学素质教育,培养未成年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进一步提高中小学校开展科技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3月24日,由三河市科协、三河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科普进校园”活动在三河市第六小学、第八中学拉开序幕,2所学校的部分师生以及三河西市区各学校的科学教师等共计15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大手拉小手,科学路上走”,邀请了中科院老科学家高登义和北京麋鹿生态中心副主任兼科普部主任郭耕为学生作专场科普报告。在六小、在八中,郭耕主任以《“生态、生命、生活”》为主题,利用图片、视频和生动有趣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了生命的奥秘,以及生物与环境、生物与人类、物种灭绝与人类的相关知识,最后还与他们进行了现场互动,激发了他们的学习兴趣,拓展了他们的知识面。高登义教授作了《亲近地球三极》的报告,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师生们讲述了自己在地球三极考察中的故事和收获,其间不时地向同学们提出问题,并向答对的同学赠送了珍贵的科考照片,会场氛围轻松愉快,掌声连连,笑声不断。

 作为2015年全市“科普之春”活动的一个重要内容,此次的“科普进校园”活动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让他们学到了从未接触的科学知识,培养了他们热爱动物、关爱自然、保护环境的思想意识,唤起了他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为学校科技创新活动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基础。(董志江  靖天中)


三河首页    未成年人    大手拉小手 科学路上走——“科普进校园”活动拉开序幕
创建时间:2015-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