泃阳西大街街道新天地社区 “暑期青少年国防教育知识讲堂” 信息

泃阳西大街街道新天地社区

“暑期青少年国防教育知识讲堂” 信息

                                 王建秋   丁亚会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为在社区青少年中普及国防知识、营造人人关心国防的良好氛围,7月29日上午,新天地社区举办了“暑期青少年国防教育知识讲堂”活动,并邀请了三河市国防办王强主任作为讲堂的主讲人。活动中,王主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古代国防讲到现代国防,并对钓鱼岛争端、海上权益纠纷、国界线划定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分析,这都引起了在场孩子们浓烈的兴趣。随后,《中国航母宣传片》更是突出展示了我国辽宁号航空母舰这一辉煌的军事成果,浩瀚的海洋、具有强大威慑力的航母、训练有素的军人,都让孩子们叹为观止,宣传片极大地燃起了青少年爱军、爱党、爱国的热情。在接下来的有奖问答环节中,社区工作人员就国防、历史、兵役等相关知识进行了提问,孩子们都积极思考,争先回答,每个人都得到了精美的礼品,整个环节趣味横生,好生热闹。

 

 



最后,参加活动的孩子们还认真浏览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挂图,再次增强了自已对祖国的责任感和归属感。在这次活动中,孩子们不仅学到了从未接触过的国防知识,还感觉到自己作为社会接班人的责任,进而认识到现在要好好学习的重要性,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将这股责任感化为学习的动力。


三河首页    未成年人    泃阳西大街街道新天地社区 “暑期青少年国防教育知识讲堂” 信息
创建时间:2014-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