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市迎宾北路街道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推文明社区创建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提升广大社区居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意识,推动文明社区创建工作,三河市迎宾北路街道组织各社区开展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


天气日渐转暖,土地也开始变得疏松,正好是植树种草、浇灌的好时候,维多利亚社区组织志愿者举行了“雷锋精神我先行---暨五城同创志愿者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把小区前面的空地上栽上树苗,为大家共同的“蓝天白云”做一点贡献。同时,组织辖区楼门代表、志愿者一起行动,大家穿着简朴,手拿捡垃圾的夹子和袋子,集中在辖区小花园的绿化带里捡拾垃圾。并通过派发宣传单、口头问答的形式,志愿者们还向社区居民宣传“倡导绿色、低碳生活”,培育低碳减排、节能降耗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将环保知识普及到社区住户日常生活中。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这首歌唱出了无数人的心声,在这个人际关系越来越冷漠的今天,更需要雷锋精神的沐浴。福成二季社区组织志愿者前往身残志坚的盲人按摩师巴晓军家中为他送去温暖,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燕灵社区志愿者同燕京理工学院的10多名志愿者一起走进了伤残军人李保平的家中看望慰问老人。志愿者们为老人带去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须品。看到志愿者们的到来,老人非常高兴,他用最朴实的话语向大学生们讲述了自己当兵时的事迹,告诉志愿者们“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并鼓励大学生们要努力学习,志愿者们与老人聊天话家常,场面其乐融融,很是温馨。


志愿服务活动是拉近人与人之间心灵距离的纽带,是提升公民素质、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途径,有助于建立互助友爱的人际关系和良好的社会公德,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丰富的动力源泉。(李敬林)

 


(三河市文明办供稿)

三河首页    志愿服务    三河市迎宾北路街道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推文明社区创建
创建时间:2014-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