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城街道打造医养结合社区养老新模式

 深怀爱老之情,笃行为老之事。康城街道为了满足辖区夕阳群体的多层次需求,不断创新探索,利用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这一载体,推进医养结合的养老服务新模式。

 近年来,随着老龄化进程的加快,基于老年人口高龄化、空巢化、失能化日益突出的实际情况,我街道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群众受益”的理念,以青二社区作为示范点位,引进徳亨仁厚医养结合专业养老机构,打造“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社区养老新模式。

 通过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这一平台,街道、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做足基础工作,不断探索创新工作举措,一是精准帮扶,分类施策,走街入户摸底调查,逐步建立社区老年人动态台账,重点帮扶孤寡老年人、半自理和不能自理贫困老年人以及80周岁以上空巢高龄低收入老年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二是精心呵护,医养结合。街道办事处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建医疗服务队,定期为社区老年人免费体检,建立健康档案并组织回访。组织专家普及养生知识,开设养生讲座,打造医养结合新社区。三是情暖夕阳,服务社区。着力打造老年人服务专队,不定期为社区需要帮助的老年人提供志愿服务,深入老人家中打扫卫生、洗衣做饭、陪老人聊天等,为社区老年人送去温暖和帮助。四是丰富文化,充实生活。定期开展一次科普大讲堂,向社区老年人普及科学、生活等知识。成立文化活动中心,组织社区老年人定期学习艺术课程、排练节目。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康城街道将以青二社区医养结合养老模式为起点,逐步辐射带动整个辖区的养老服务功能,力争把最优质的养老服务送到老年人家门口,满足老年人居家养老的服务需求。(徐博  王杰)

三河首页    文明城市    康城街道打造医养结合社区养老新模式
创建时间:2020-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