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顺路街道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燕顺街道妇联联合团委以“11.25”国际消除对妇女暴力日、“12.1”世界艾滋病日、“12.4”国家宪法日等重要普法时间节点为契机,组织巾帼志愿队以及青年志愿者在金谷社区开展以“遵纪守法我有责,依法办事促和谐”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向社区群众发放了《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等方面的法律知识读本,并就群众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通过宣传各项法律法规培育了群众法律意识,弘扬了法治精神,有效地预防和减少了矛盾纠纷,把法治宣传教育与矛盾纠纷化解有机结合起来,把引导群众依法表达利益述求、解决矛盾纠纷的过程变为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的过程,真正地将法律知识送到妇女群众身边。在场姐妹纷纷示意:妇联组织把法律知识送到我们手中,我们一定认真学习,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很实用,很及时。

 此次活动共发放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宣传资料200余份,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妇女的自我保护意识,促进了家庭和谐、社会稳定,也营造了尊重和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受到了群众的普遍好评。(于新颖、王丽红)

三河首页    文明创建    燕顺路街道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创建时间:202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