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城街道开展 “反对家庭暴力 创建平安家庭”宣传活动

 2020年11月25日是第22个“国际消除对妇女暴力日”,为了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和家庭的反家暴意识,提升广大妇女的法治意识和维权能力,让广大妇女、家暴的受害群体知道要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让广大群众知道家庭暴力问题是需要大家共同关注的很严重的社会问题。11月25日上午,康城街道雷捷时代社区妇联主席蔡静组织妇联执委以及巾帼志愿者在社区广场开展了以“反对家庭暴力 创建平安家庭”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巾帼志愿者向过往的居民发放“反家庭暴力”宣传资料,并介绍什么是家庭暴力、如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以及反对家庭暴力的相关法律法规。

 雷捷时代社区妇联主席蔡静耐心地解答了群众现场提出的有关涉及家庭暴力、婚姻纠纷等问题。活动现场,居民热情高涨,积极主动地加入到宣传活动中来,纷纷前来咨询和围观。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妇女对反家暴知识的认知程度,增强了妇女对于家庭暴力的自觉意识和抗争能力。

 不仅普及了《反家暴法》知识宣传,也使居民们了解到家庭暴力不再是家务事,制止家暴人人有责,进一步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平安家庭基础。(夏雨)

三河首页    文明创建    康城街道开展 “反对家庭暴力 创建平安家庭”宣传活动
创建时间:2020-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