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清明时 文明祭扫寄哀思

          “雪融春暖清明时,一花一树寄哀思”,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自古以来,人们通过清明节缅怀英烈、祭奠逝者、悼念先人、寄托哀思。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少出门、不聚集、防火灾等有关要求,巩固防控成果,倡导安全祭祀,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在全社会营造文明、环保、节俭、安全的良好祭祀氛围,三河市文明办向全市城乡居民发出倡议:

一、坚持文明祭祀。改变传统祭祀习俗,用花圈祭奠、鲜花祭奠、植树祭奠、家庭悼念等健康文明的方式对逝者表达追思。

二、坚持生态祭祀。增强生态安全意识,坚决做到不在任何区域焚香烧纸、燃放鞭炮,避免污染环境,确保安全。

三、坚持节俭祭祀。树立厚养薄葬观念,对在世老人多尽孝、多关爱,老人去世后不大操大办、铺张浪费、互相攀比,祭祀仪式从简。

四、坚持宣传引导。疫情防控期间,要求广大干部群众合理安排祭扫时间和路线,服从相关工作人员安排,错峰祭扫。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戴口罩,建议拜祭人数不宜过多、不聚餐。

平安清明、文明祭祀。在这个特殊的清明期间,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争做革除陋习的先行者、移风易俗的推进者、文明祭祀的示范者,为早日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贡献。


三河首页    我们的节日    又是一年清明时 文明祭扫寄哀思
创建时间:2020-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