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20年“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

今年8月8日是我国第十二个“全民健身日”,我市2020年“全民健身日”活动全面启动。活动采取线上 线下全市联动的方式,以多种模式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营造出了全民关注、全民参与、全民乐享的全民健身浓厚氛围。

8日上午,在燕郊高新区、市文化中心体育馆、涂克体育运动中心分别开展形式多样的展演活动,包括健身秧歌、健身气功、健身操、轮滑、卡丁车等项目表演。表演中,中老年健身爱好者热情洋溢、动感十足,青少年朝气蓬勃、意气风发,充分展现了我市广大市民和青少年健康快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展演活动激发了不同年龄段、不同项目健身爱好者的运动热情,将“全民健身日”活动推向了高潮。

8月6日至8日,我市充分利用现有体育场地分区举办“全民健身日”赛事活动。在大邢庄四季垂钓园、市文化中心体育馆分别举办了钓鱼和羽毛球比赛,在燕郊涂克体育运动中心举办了轮滑、篮球、乒乓球三项比赛,在京秦高速郊野公园篮球场举办了篮球友谊赛。比赛严格控制活动人数和时间,做好绿码准入、测温登记等疫情防控工作,将疫情防控责任落到实处。比赛中,运动员尽情挥洒运动热情、展现运动魅力,享受着运动快乐。副市长王林辉为轮滑比赛发令,打响了我市冰雪运动的发令枪。在有关部门的通力协助下,市教体局稳妥有序恢复了体育赛事活动,让广大市民群众在比赛中放松了身心,缓解了疫情影响带来的焦虑情绪,磨炼了意志、振奋了精神。

8日上午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在市文化中心广场发放《河北省全民健身条例》、健身知识宣传手册、宣传单及健身毽子,市文化中心电子屏幕播放“全民健身日”活动口号标语和活动图片。比赛活动现场摆放全民健身宣传展板,并悬挂宣传条幅,广泛宣传了科学健身知识,传递全民健身理念,为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浓厚氛围。

今年我市的“全民健身日”亮点纷呈,活动遍地开花,向广大市民传递了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乐观精神,让自觉健身、便利健身、科学健身、文明健身的理念深入人心。






三河首页    工作提示    我市2020年“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
创建时间:2020-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