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市投资4.2亿元改造提升城市基础设施

“三创四建”活动开展以来,三河市以“四城同创”、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抓手,不断加大现代化城市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力度。今年,三河市累计投资4.2亿元(不含焚烧发电PPP项目),全面进行城市热力管网、道路排水和老旧小区等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质量,提升城市品位内涵,完善现代城市功能。


改造热力老旧管网。4月初,在热力供暖停止后,提早进行老旧热力管网改造的方案制定、线路地段、施工队伍、工程物料的各项前期准备。目前,在热力老旧管网需要改造的13.8公里任务中,部分工程正在进行扫尾攻坚施工。


道路排水雨污分流。今年,安排城市道路雨污分流改造工程10公里,投资金额2.45亿元。工程涉及南环路排水改造和西环路、府东路、育才路、纵八路、华泰街等七个路段的雨污分流改造,目前已全部进场施工。


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在疫情稳定向好的同时,安排资金1.1亿元,及时启动四季阳光、泃河湾、康居、安居4个老旧居民小区的环境综合提升、外墙立面及节能门窗更换和供热管网改造等项目。目前已全部完成改造立项、提升设计、预算评审等前期准备工作,正在进行招投标备案工作。


焚烧发电项目复工。为提升城市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利用化水平,从2019年以来,三河市积极推进投资14.1亿元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建设。4月初,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进行复工施工作业。三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省、市两级重点工程。项目总占地434.32亩,其中焚烧厂厂区占地115.13亩,配套飞灰处置设施占地131亩,预留炉渣综合利用区占地35亩。建成后将承担全市城乡居民生活垃圾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年可处理生活垃圾量达73万吨。


三河首页    工作提示    三河市投资4.2亿元改造提升城市基础设施
创建时间:2020-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