泃阳西街道团委 组织开展“青春创城 你我同行” 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6月5日,为全面助力三河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四城同创”工作,充分发挥广大团员青年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推进辖区“创城”志愿服务工作,营造浓郁的“创城”氛围,按照街道党委安排部署,泃阳西街道团委积极响应上级团委号召,组织20余名志愿者走进福鼎庄园社区,开展了“青春创城 你我同行”志愿者活动。


活动前夕,街道团委通过微信平台、志愿汇平台发布了志愿活动招募令,招募令发出后,许多青年志愿者踊跃报名,在疫情防控期间就积极参与其中的大学生梁新奥对街道团委书记黄爱丽说,因为疫情影响,学校一直没有开学,看到街道团委发出的号召,就想参与进来,为创城工作做点事儿,感觉特别有意义。


活动当天正值世界环境日,在街道团委的组织下,青年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与前来参加活动的小学生一起共同观看了垃圾分类宣传片,青年志愿者还为现场的小朋友们讲解了生活中保护环境的小知识,积极启发引导小朋友们知道创城、了解创城、参与创城,爱护环境的意识。现场还穿插了垃圾分类和“创城”知识问答环节,在场观众积极参与,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最后大家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身穿红马甲,拿着打扫卫生的工具,不嫌脏,不怕累,对小区的环境卫生一一进行了清理。捡垃圾、烟头,清扫卫生死角,擦拭小区里的健身器材。与此同时,志愿者们紧密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各项工作,向社区居民发放了“创城”明白纸,呼吁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做文明市民,为建设美丽三河努力,为建设美好祖国努力,为健康地球努力。

下一步,泃阳西街道团委还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创城”活动,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全力投入到“创城”活动中,为三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三河首页    志愿服务    泃阳西街道团委 组织开展“青春创城 你我同行” 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创建时间:2020-06-08